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小身材“大智慧”,食安科技抗生素荧光定量检测仪全新发布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食安科技

3月27日,食安科技举行了产品发布及应用培训活动,针对抗生素荧光定量检测仪产品进行发布和介绍,从而揭开了这一食安科技2018年度最新研发成果神秘的面纱。

当前,人们面临着日益严重的抗生素污染问题。前不久中科院发布的抗生素污染地图显示我国部分地区抗生素几乎泛滥成灾,严重威胁着人们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抗生素快速检测,食安科技倾力研发全新抗生素荧光定量检测仪,旨在为食品中的抗生素监管及检测提供更方便快捷、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中科院公布的“各流域抗生素排放密度”图显示我国东部的抗生素排放量强度是西部的6倍以上。

 

中科院调查显示,我国每千人抗生素日使用量是英国的5.7倍,达美国的5.5倍之多。

食安科技抗生素荧光定量检测仪是一款基于光电检测原理的免疫荧光检测系统,利用色谱层析技术、高分子纳米技术和免疫学原理研制而成。其发布和应用将极大地提高抗生素检测效率,帮助政府部门更高效地实施食品安全监管,同时也将方便企业更好地开展自检,实时监测畜禽肉类、水产类、乳制品、粮食等农产品中抗生素类药物残留量。

该产品是目前市场上功能最为齐全、技术最为先进的抗生素检测仪之一,具有检测快速、灵敏度高、通量大和可定量的特点。产品“身材”小巧,能够满足政府监管工作的移动、便携需求,但同时小身材也拥有“大智慧”,能够实现氯霉素、孔雀石绿、呋喃四项等项目的快速定量检测,广泛适用于监管部门及畜禽、水产企业开展现场抽检。

 

食安科技呋喃西林代谢物快速检测盒(胶体金)等多款抗生素快检产品通过农业部组织的产品验证

 

作为国内快检行业龙头企业,食安科技抗拥有领先的生素快检技术水平、产品体系和解决方案,公司的呋喃西林代谢物快速检测盒(胶体金)等多款抗生素快检产品先后通过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农业部组织的产品验证,产品特性、功能受到认可。此次成功研发抗生素荧光定量检测仪,是食安科技在抗生素快检领域的一大技术创新,相信随着未来应用的逐渐增多,该产品将对国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及快检技术发展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

 

 

联系我们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城开源大道11号A2栋三楼
  • 电话:020-82185192
  • 邮箱:zhangyq@chinafst.cn

分享:

Copyright @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食品安全快检专业委员会 ICP备案:粤ICP备17044806号 powered By Vancheer